開始看這篇前,先聽我廢話幾句。

之所以會有這篇文章※是來自於一個連續的夢※,內容差不多就是到夢中的世界所遇到的事情。

雖然標題打上了死亡邊緣,但是內容其實完全不黑暗,反而因為個人的遭遇而有點搞笑,但是遇到太多差點就讓自己在夢中喪命的事情,所以才會上這標題。

因為內容讓自己也有點摸不著頭緒,而且回想起來也覺得很歡樂,所以把他以小說的方式呈現。

此外,我的創作除了從夢轉為小說之外,也會有自己原創的,這就以後再說。


 

 開始進入到那兒的世界,是幾年前夏天中一個熱到讓人想要乾脆投胎去當魚的夜晚,如往常一樣熬夜玩著線上遊戲,為了讓自己有個好眠不會被熱醒的夜晚,當然得玩到精疲力盡後在上床睡覺。

 

在眼皮越來越重的時候,索性按了登出以及關機鍵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隨著夜燈在黑暗中發出的微光,慢慢的閉上雙眼。

 

不知道過了多久,耳邊傳來了很熟悉但也很陌生的聲音:「你為什麼在這?醒來,眼睛張開,你為何在這?」

 

張開眼,因為突如其來的亮光以及眼前這背光的人,讓我無法馬上看清眼前的人到底是誰,在模糊的影子晃動之下,那人又開口了:「說,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唔、這不是我的房間嗎……」揉揉雙眼,對著口氣不是很好的人影說道,我說這位大大,這很擺明是我的房間阿,我難道不能在我房間睡覺嗎?

 

「看清楚,這裡不是你的房間。你是如何到這兒的?」人影讓開了幾步,讓我看清楚目前的所在地,並且詢問著。

 

「不就說了嗎?這裡不就是我的房……?呃、請問這是哪?」眼前的場景已經不是我那個如同幼兒室的房間,而是一個寬闊的草皮,藍天白雲,是個非常適合郊遊的天氣,而我正躺在這塊草皮上。跟我說話的那人依然是站在一個非常微妙的角度,無法完全看清楚五官,但是給我一個很熟悉的感覺。

 

「你到底是怎麼到這來的?」那人靠近了幾步,再一次的開口質問。

 

「我、我也很想知道阿,這裡到底是哪?」稍微坐起來,在仔細看了一下四周。難不成我會夢遊嗎?騙誰阿,台灣最好是有這種地點,就算有,要從房間走到這兒一定也會半路被警察攔截下來然後送往精神病院去吧。

 

那人盯著我幾秒後,很明顯的是放棄了質問,嘆了口氣:「算了,但是你不該來這,回去。」

 

叫我回去?這位大哥,要我回去也得讓我知道這裡是哪,還有哪邊可以回去才對吧?還有從剛才開始,口氣很明顯就是在不爽,要趕人回去也幫忙叫台計程車吧。

 

「發什麼呆?我說了回去,難道你聽不懂人說的話嗎?」大概是因為腦中想事情而一直盯著人看,所以被認為是在發呆,那人口氣又更差了一些。

 

「可以別一直用命令的嗎?能回去就會回去阿,這裡到底是哪你也不說,不說我是有辦法回去嗎?」從小就很討厭被人用命令口氣說話的我也開始不爽了。

 

「……這是重點嗎?就算不知道這裡是哪你還是得回去。」

 

「所以說,連這都不知道是哪裡的話我要怎麼叫計程車過來接我?」這種地方跟我住的高雄有很大的差距,說不定搭計程車要上萬元,我到底是怎到這來的?

 

「……計程車?這裡沒那東西。」瞥了我一眼後,那人轉頭看向遠方的地平線:「你怎麼過來的就怎麼回去,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想辦法越早回去越好。」說完後,就這樣子邁開步伐瀟灑的往前大步走開。

 

「欸?等、等下阿,你還沒說要怎回……」話還沒講完,那人頭也不回的消失在遙遠的地平線上。

 

難不成你是用飄的不成,這麼快的步伐到底怎練的?

 

站起來拍了拍身上黏到的草,看了一下四周,這裡到底是哪裡?我怎來的?該如何回去?是說,這裡真的還在台灣嗎?

 

視線最後往下,盯著自己身上的服裝看,這已經不是我睡前的服裝了,入睡前身上穿著一套完整的短袖睡衣,但現在身上卻套著白色的背心以及短褲。這衣服又是誰的?但沒穿著鞋子,目前看起來就像是遊戲中的初心者一樣,一套毫無防禦力的裝備,這到底是?

 

一堆疑問頓時充滿在腦中,無法思考太多事情的大腦瞬間通了起來。搖了搖頭,雖然有點不安,反正也不知道怎麼回去,那就只好追上剛剛那個人,問清楚方法了。下定決心後,那就該行動了,往剛剛那人消失的方向跑了過去。

 

不是我要自豪,本人跑體能測驗八百公尺可是維持一樣的速度,沒停下的跑完全程,照剛剛那人離開的時間算起來,我也應該要追上了,沒追上好歹也會看到個什麼地平線上的人影才對。但從剛剛離開的地方算起來,我也跑了幾十分鐘了,完全沒半個人影就算了,這無限延伸的草皮到底通往哪裡?

 

又跑了一段距離,前方終於出現不太一樣的景色。用著殘餘的體力終於跑到一個可以看清楚這景色的地方。

 

一邊喘氣一邊看著眼前的東西,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城鎮嗎?這像極了一般典型網遊的城鎮,我一定是在作夢,看到這我只能這樣子斷定了。

 

我又不能選擇性讓自己醒來,站在這兒也不是辦法,只好硬著頭皮往這城鎮走去。靠到城鎮邊才完全看清楚這些房子,全都是木製的,連城牆也是。我是不是線上遊戲玩過頭了?連夢都夢到這種東西,今後可要克制自己玩的時間才行了,起碼睡前三十分鐘一定要關掉遊戲讓自己腦袋冷靜。

 

小心翼翼的踏入城內,一些本來就站在門邊看似守衛的人們往我這看了過來,但沒上前阻止,看來是可以進入,雖然沒來阻止,但守衛們卻開始交頭接耳的聊起來了。

 

我也知道自己目前的裝扮頗窮的樣子,不用這樣子議論紛紛吧?這也不是我願一的阿。這時候只能開啟無視攻能,走我自己的,又往前走了幾步,從身後守衛方向傳來的腳步聲讓我感到非常的不妙。

 

不行不行,無視他,繼續走自己的。不要自己嚇自己,後面那些都是貓,對、全都是貓……不對阿,我想騙誰,哪隻貓的腳步聲可以聽起來那麼像是笨重盔甲走路的聲音。

 

加快了腳步,想甩掉後頭的腳步聲,眼前的建築物旁有個非常適合甩掉人的小道,立刻轉了進去。但就在我轉進去的同時,有人壓住了我的肩膀,強制讓我停下腳步。

 

「你……」伴隨著那隻手,傳來的聲音才剛響起,立刻反應過來,甩開那隻手想往前跑,但是才跑沒幾步,又被壓住了:「別亂跑阿你,你在這裡很危險的你知道嗎?」

 

 

你現在才是讓我擁有危機感的最大來源阿大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irt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