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4日動物村一遊

 

今天是禮拜四,下午沒課的我很悠閒的買了一本小說,回到宿舍在床上看了起來,一邊將書的文字讀進腦中,一邊想著其他的事情,簡單來講就是一心二用。

下個禮拜就要期中考了,我的心思完全不在課內的範圍書籍上。

這學期只有十五學分欸!不會全當吧?呸呸呸!我詛咒自己幹麻!學分這麼少就好好給他考過去~

之前因為某該推薦我看夜不語的小說,說是很會營造氣氛、很恐怖、首選等之類的之類,所以我看了,迷上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不管看哪本都會笑,不是說他不恐怖很好笑喔,是我點太低還是他有對到我的梗,總之都會讓我笑一下。

今天買的這本新書阿,也是夜不語的書,帶回房間看,還是笑了一下。

不過這本書告訴我,就算我老媽要我在她死後把屍體燒一燒扔到大海去,我還是會乖乖葬了她。

習俗是很重要的!

人只有一個腦袋,拿來同時想很多事情,精神疲勞是加倍的。

看完書,當然就是午睡時間,所以我很愉快的就這樣睡著了,燈亮著,電風開著,書籍在枕頭旁邊,我的太一靠在我身邊,我就這樣安心的閉上眼睛睡著了。

再度醒來是一陣吵雜聲讓我不得不睜開雙眼,我以為是室友們回來了。

睜開雙眼的瞬間,我愣了,我站在一個很大的四合院庭院,吵雜聲來自於大廳內,可是大廳的那扇木門緊緊關著,我開始猶豫了。

睡著前我看的是恐怖小書對吧!意思是打開門會看到什麼圈圈跟什麼叉叉的東西嗎?我不要!

所以我轉過身,想走,但是一轉身我就被彈到更靠近門的地方,這是怎樣?還設結界嗎?有沒有這麼有智商!別玩我行不行!

多嘗試幾次,我放棄了,現在的我距離那扇門只有兩步之差,再轉身被彈一次我看就直接撞開門了吧,與其受到那樣的刺激不如自己打開門接受一切。

雙手慢慢的靠近門,恐懼感讓自己的雙手抖的非常厲害,碰觸到門的瞬間反射性的閉上雙眼,所謂的駝鳥心態,眼不見為淨,用力一推,那扇門被我推開了。

……

……

過了三秒,沒事?奇怪,這時候不是會有陣陰風之類的東西吹來嗎?然後就是恐怖的大臉之類的,為什麼只有吵雜聲變大,然後感覺被很多東西盯著,外加熱呼呼的氣息往自己身上撲來,到底是什麼?

慢慢的張開雙眼,印入眼中的是……

動物。

沒錯,就是一整群的動物,放眼望去,不大不小的大廳內擠滿了動物,最小的有老鼠,最大的有獅子,全都擠在一間大廳內,吵雜的聲音則是由他們口中傳出。

因為很近,所以我終於聽到了吵雜的內容是在說什麼。

「是人類欸~」

「把拔把拔,人類耶,可以吃嗎?」

「不可以,我們要友善一點。」

「也爺,怎會有人類?」

真是夠了!人類而以有這麼稀奇嗎?我還要反問為什麼會有動物,還說著中文!

「咳、安靜一下,安靜。」貌似這群動物之中的村長出了聲音,大家安靜了下來,這時候發出聲音的動物緩緩動了動腳步到我面前,是隻山羊!為什麼不是萬獸之王的獅子而是這隻看起來很可口美味的山羊!

「……」不要說是請妳安息吧之類的話,拜託。

「那個,不好意思,嚇到妳了,我們沒有惡意,小 孩子的話也別太在意,我們不會吃了妳,相信我,我是吃素的。」山羊非常正經的跟我說,是說不用你講我也知道你吃素!山羊看了看後面那群動物後又開口對我 說:「是這樣的,我們想請人類教我們一些打發時間的事情,我們在這兒實在是有點無聊。」

呃,教導?

「如果是我會的事情那當然可以,不過你們會放我回去吧?」

「當然當然。」山羊伸出前腳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現在才注意到他們都用兩隻腳走路!這什麼世界?沒吃過豬也看過豬走路,問題是那是四隻腳走路,現在違反身體構造用兩隻腳站的穩穩穩是怎樣!

「那要學什麼?」我都不知道自己還能教別人玩遊戲的一天。

「請教導我們打麻將。」山羊非常正色的開口了。

……打麻將是怎樣!你們想要聚賭嗎?不過這不是重點阿阿阿阿阿!重點是我不會打啊!

「不好意思,我不會打麻將。」

「你不是人類嗎?」

「是,我是人類,可是我不會打麻將。」

「不是應該每個人類都要會打麻將嗎?」

山羊你去哪吸收這種錯誤知識?快忘掉!這會毀掉你一生的!

「並不是。」我無言了,不會無法教導他們所以等等沒用就當作食物了結我了吧?為了我的小命,看了一下四周,有什麼好遊戲可以讓多人一起玩耍打發時間?

「啊!有了,你們可以玩捉迷藏。」

「捉迷藏是什麼?贏的人可以吃掉輸的人嗎?」年幼的小獅子擠到我身邊,拉了拉我的褲管,用天真無邪的眼睛對著我眨呀眨的。

「不可以。」你的腦袋內怎都只裝吃的東西!

「好吧,將就點,告訴我們如何玩吧。」山羊看了看小鬼們渴望的眼光,對我這樣說。

「呃,很簡單,一個出來當鬼,找個牆壁或是樹 幹,也可以蹲在原地,數到一百,這時間內大家就自己去躲起來,當鬼的那……隻動物數到一百後就大喊:『好了沒?我要來找你們囉!』就可以開始去找,把大家 找出來就算贏了。再換人當鬼這樣。」一口氣講完這串話,深呼吸,吐氣,看向山羊:「那我可以走了嗎?」

「可以,往你身後直直得走去,別回頭,也別轉彎,走到盡頭直接走進去,別猶豫。」山羊指著我身後說。

轉過身,聽著山羊說的,往前走去,身後傳來了「你當鬼!不准賴皮!」這種像是小學生會講的話,我走到了一開始的地方,也就是第一次被彈的地方,鼓起勇氣,再一次靠近。

張開眼,我躺在自己的床上,只覺得好累,為什麼做個夢也可以這麼累人?

還有我看的明明是恐怖小說,做出來的夢怎像搞笑作品?

是說某意義上會講人話的動物也挺恐怖的就是了,真是太可怕了,尤其是某隻小獅子動不動就會問人能不能吃掉某某某。

睡覺前果然要腦袋放空才不會做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irt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