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把那之後的內容全部紀錄下來,但是因為有幾次還是印象太深刻了,而且又會大概描述給朋友們聽。

其中有幾個人很希望我繼續把後面的內容紀錄下來,之後大概會將內容轉成日記那樣,如果有什麼有趣的內容的話。

這次就先補上我在那遇到的第二個王族生物吧。

 

距離上次停止紀錄到現在,前前後後又去找月狼(可以往前翻一下他是誰)好幾次。

直到有一次被扔到了第二個島嶼上……遇見了新的王類。

在夢的一開始,意識模糊的情況下,慢慢的張開眼睛,站在我眼前的是我從高中到現在的死黨,心裡面一陣寒意,每次只要夢見這位死黨幾乎都是驚悚恐怖獵奇的夢。

死黨臉上掛著很不常見的燦爛笑容,不斷的喊著我的名字。

「吶,過來,跟我來。」死黨半拉半拖的將我從地板上拔起來。

「要做什麼?去哪?」你好歹告訴我一下吧,我不想要繼續受到驚嚇阿。

「過來就知道了,過來嘛。」死黨用著跟平常不同的說話語氣一邊說著一邊拉著我。

「好好好,我知道了。」聳聳肩,認命的往前踏。

看見我終於願意跟著走之後,死黨放開了我的手,碰碰跳跳的往前跑,一段距離就會停下來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並且不斷的喊著我的名字,從頭到尾都保持著燦爛的笑容。

「那個……」看著眼前的死黨,有種滴了幾滴汗的感覺,「你……不是本人對吧?」

「嗯?」聽見我的問話,死黨轉過身,完美的弧度,並且帶著燦爛無比的笑容跟裝傻的眼神,「你說呢?」

問你阿,大大。把問題丟回來幹毛阿……這下子大概可以確定眼前的死黨大概有80%左右是非本人的成分。

「吶,快點過來阿。」看到我站在回地發呆,這位已經不知道是誰的人又跑回來拉著我的手。

不知道之前讓我經歷過各種恐怖夢境的死黨是不是也是非本人,不過幸好可以很明白的知道是個夢,畢竟什麼知覺都沒,這樣頂多被嚇醒,應該也還好,但是可以的話還真是希望不要太常夢到阿……壽命會減短的。

被拉了一段路之後,突然想到些什麼,抬起頭來正要問話時,眼前空無一人。

不是吧?有人這樣拉著拉著就放生的嗎?不要跟我說是我自己迷路啊!這太扯了!

腦中還在不斷著思考著剩自己一個人到底該往哪去才好的時候,突然一切的知覺回到身上。

一股刺到心坎的痛覺頓時充滿著全身,在台灣完全沒有經歷過的狂風暴雪大力的打在身上,原來這是被暴風雪打的感覺阿……我一點都不想體驗啊!

雖然想要往前走,但是身體卻因為突然的暴雪衝擊,不受控制的只能在原地發抖,無法往前走。

身為一個台灣人,這種感覺要適應真的很困難,但是不往前走大概就是死在原地,不知道在這種有意識的夢中死去會怎樣?光是想到這問題忍不住又抖了好幾下。

不能這樣傻傻的站在原地了,起碼要把那個該死的披著死黨毛皮的不知名生物找出來扁幾下再說。在這白茫茫的雪地內其實也不知道該往哪去,只要一直往前直走應該不會有迷路的狀況吧?努力的把腳拔出雪地,我看到的自己穿著短褲的腳已經通紅,我想再多待幾秒大概下次拔出來不是紫色就是沒東西了吧……

在雪地中行走了幾步,發現非常的困難,雪的厚度超過小腿的一半,感覺回到身上的知覺又要慢慢的離開自己了。遙遠的一方,慢慢出現了個影子,越來越接近,也越來越龐大,但是已經看不出來是什麼了,默默的蹲在原地,乾脆就這樣睡了吧,說不定等等就回到自己的床上了。

慢慢的感覺到有東西接近著自己,然後站在身邊待了一會兒,然後將我拔出雪地。

雖然很想跟你道個謝,不過目前沒力氣,還是讓我睡一下吧。

再次張開眼睛時,身旁有著溫暖的火焰,但是卻是藍色的火。

而我呆在一個似乎跟洞外有著不同空間的溫暖山洞內,旁邊趴了一隻體型非常巨大的老虎,並且一邊舔著嘴一邊盯著我看。

這時候有句話是怎麼形容來著的?虎視眈眈嗎……冷汗冒了幾滴,可以選的話我希望回到雪中被凍死,我不想被老虎吃了啊!

雖然我非常愛老虎,也很想養一隻,不過這樣被當作儲備糧食一樣的狀況讓我忍不住往後退了幾步直到撞到牆壁上,發現這洞窟就算要逃也是無處可走的。

老虎從剛剛開始就只是一直看著我的一舉一動,到我似乎放棄一切的乾脆坐回火邊後,慢慢的張開了嘴:「你,怎麼會出現在這?」

我也想知道阿,還不是那個不明生物害的,可以的話我也不想過來,誰會希望自己穿著短袖短褲站在狂風暴雪之中給它吹的。

「不清楚,回過神已經站在雪地中了。」……等等,老虎會說話?

抬起頭來盯著老虎看,老虎又張開了嘴:「我是突然感覺到有生物的氣息出現在山中,不過這裡已經很久沒有人類到過了,雖然不確定但是還是到處看了一下,就發現你站在雪地中發呆,正想說怎麼會有個奇怪的人類在暴風雪之中還穿著短袖短褲的在找死,你就突然蹲下來縮在地上發抖,只好先把你帶回來了。」一次把自己所看到的經過全講出來,「不過你不用擔心,我不吃人類。」

好吧,起碼最擔心的是情不會成真,還真是謝謝你不吃人類這習慣。

「因為這裡幾乎沒有人類可以到達。」老虎補了一句。

「可以不要把我渺小的希望打掉嗎……」有人類到達就會吃了嗎你!

「那個,可以讓我問些問題嗎?」一直沉默的待在山洞內也不是辦法,乾脆找些話題聊聊還可以忘記害怕的感覺。

「問吧。」

「為什麼你身為一隻老虎,卻會講話?」會說話的老虎欸,說真的拿去賣了不知道能賺多少?

「唔,這該如何回答,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一直都像人類一樣可以開口說話,所以沒辦法給你明確的回答。」晃了晃大腦袋,老虎轉回來看著我:「話又說回來,你看起來並不是這裡的人,你從哪來的?又為什麼能夠跟我溝通?」

你這問題換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我從哪來的,我是要回答太陽系嗎?還是回答地球就好,說到底這裡到底是哪裡?不過說到能溝通這點……「你不是講中文嗎?」

「中文?那是什麼?」老虎歪著腦袋看著我,這舉動真的是超可愛阿阿阿阿!好想上前抱抱一下。

「呃、這個問題還是先放在一邊好了。」要解釋感覺好麻煩阿,抖了一兩下,默默的往老虎那移動了點距離。我想要毛皮的溫暖阿。

「雖然可以很清楚知道你不是這裡的人,但你身上有種很熟悉的味道。」趁我往自己身上靠的同時,低頭聞了聞我。「唔恩、你是不是到過這裡?不然應該不會沾到這味道的。」

「這裡?」哪裡?換我歪頭了。

「傳送門的味道,只要透過傳送門的話多少會沾到些味道,來來回回個幾次就會沾到各地的味道。」

「聽不是很懂,總之如果來過就會有辦法回去吧,暴風雪何時會停呢?」我想回去溫暖的家。

「這裡的暴風雪是不會停的。」老虎默默的望向山洞口那個看起來不同世界的暴風雪。

……。

「因為這暴風雪是我製造的。」幾秒後,老虎語氣中帶著些許自豪的轉過來說了這句。

……我可以扁你嗎?

「雖然無法停下,但是可以送你到下面的傳送門。」老虎說完以後趴低了身子,讓我爬上去。默默著抓著部長不短的毛,仔細觀察了一下,發現這老虎是白底藍紋的,鼻子上卻有一戳黃毛。

一路上因為待在老虎身上,其實沒有感受到之前那種刺骨的冰凍感,老虎也開始說著自己的故事。

從老虎嘴中得知,這山上的暴風雪沒有停過,但是是老虎製造出來的,在老虎到達這島上以前其實並沒有暴風雪,擁有控制雪跟製造雪的能力的老虎名字叫做「冰刃」,全名稱號則是「冰刃虎王」。

「等等,你說你叫冰刃虎王?你跟月之狼王有什麼關係?」還有老虎大哥,你是控雪不是控冰吧,為毛不叫做雪之虎王?再說這些聽起來很像某些電玩RPG的命名方式到底是怎樣?不就是把能力放到名字內嗎?

「……。」老虎聽到月狼的名字後突然停了下來,努力的想把頭180度往我這轉。

大哥,你是老虎不是貓頭鷹,辦不到啦!我也不想要看到如此獵奇的畫面啊!

「看來是認識了……。」扶了扶額頭,我想我知道要怎麼回家了,請外帶一隻史萊姆,謝謝。

老虎默默的將我送到山下的傳送門前,東瞧西看了一下,轉過頭來說:「這門被暴風雪刷壞了呢,也因為暴風雪沒停過所以沒人來修理它。」

……再一次的有股想扁老虎的衝動。

老虎最後犧牲了自己(?)決定游泳帶我渡海,也因為老虎很大隻,其實在海面上游了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就到達了我曾經到過的島嶼,月狼所在地。

遠遠的還沒上岸,就看到月狼站在島邊等著我們。

這狼難道有預知之類的能力嗎?每次要找他他都會提早出現,真是太維妙了。

送我到達島上時,冰虎跟月狼聊了幾句,似乎本來就是朋友一般,聊得很快樂,最後還是將我送到史萊姆嘴中,看著兩隻巨大的生物站在一起,等我離開,看來,這世界的夢的連繫是無法輕易斷掉的。

 


 

 

這裡順便整理一下我對那個夢中世界所知道的一些事情。

要說成是設定我也不會介意的。

大致上每個島嶼發展的程度不同,每個島上則是會有一隻身為XX王的巨大生物。

會控制的能力大概從名字就可以得知。能夠控制的能力不限制在元素(水火光闇等),而是有各種的能力(鐵海炎生命靈魂之類的)。

島嶼則是不一定在海面上(意味著海底空中等都有)。

然後老虎有個雙胞胎兄弟姐妹來著的,不過他自己也不知道另一頭老虎在哪個島嶼上。

這篇之後就會是,有去就會更新,沒去我也不會更新(因為我不會掰)。接下來就會是像寫日記那樣子了吧,所以更新時間也不一定。

 

 


 

 

另外其他篇原創小說,不是棄坑,只是我的進度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慢。

最近因為借到繪板的關係,可能會趁現在有板板的時候先練習畫圖跟上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irt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