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夢很奇怪,要說是穿越也行,在某些夢中,會很明顯的有真實感受,像是受傷、掉進水裡(嗆到)、被風吹或是被某些東西碰觸甚至是弄傷,都像是在現實一樣的感受(尤其是痛的感覺)。

在這些特別的夢中如果受傷了,那會依照離開時傷口的癒合度保留在身上(所以身上偶爾會出現莫名的傷疤),所以對這些夢都會有非常深的印象,然後把它寫成小說(依照在裡面的時間來決定長短篇)。

夜晚,不知道從幾點開始,窗外開始下起毛毛的細雨來,滴落在冷氣上頭的滴答聲在安靜的房間內顯得非常大聲,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雨勢也越來越大。

通常聽著雨聲是很好入眠的,在藉由溫度,可以說是賴床的好氣溫。

這種時候非常的不想睜開眼睛,當作音樂就這樣聽下去一定很好睡,而且一早起來第一堂就有課,所以說是不睡不行吧。但是雨滴聲越來越大,氣溫也越來越低,彷彿就像是下在身上一樣。

等等,這不是在說明我正在淋雨嗎?好端端的我怎會從床上到外頭去淋雨?

一想到這裡瞬間掙開,爬起身,看了看四周。很好,這是我的房間,我的床,連我的貓都睡死到快要摔下床了還沒知覺。

無力的看了一下窗外,還是暗的,溫度還是一樣的低溫,雖然這麼低溫也不是第一次體驗了,不過苗栗跟高雄不過差了幾個縣市,溫度竟然可以差這麼多,來這讀書三年了,總是無法適應這裡的天氣。

「唉。」輕輕嘆了口氣,我躺回被窩中,將被子拉高蓋過下巴。順手將快滾下床的喵太撈回身邊,閉上雙眼,靜靜的聽著雨聲。

當我靠著雨水聲和充當暖暖包的喵太快要進入夢鄉的時候,一個冰涼的東西有一下沒一下的碰觸著我的臉。感覺上就像是動物的鼻子一樣,怎麼會知道?一個從小就跟阿貓阿狗生活在同個家庭內的人不可能會不知道這觸感的。

「嗯……喵太睡覺啦……」緊閉著雙眼,輕輕的推了一下那個冰涼的東西,縮了縮身體,想躲開能被碰觸的地方,順手想將被子拉到頭部以上。

……嗯,被子呢?剛剛還好好蓋在身上的被子呢?算了,靠著浴衣也可以充當一下,都快睡著了我可不想在張開眼睛。

安靜沒幾分鐘,又再度被冰涼的物體碰觸到,然後非常明顯的是,那東西接觸我的面積變大了。

變大了?怎麼回事?雖然我把貓當狗養,但我可沒把貓訓練成如意棒可自由伸縮變大變小阿!

這個晚上第二次張開雙眼,看了一下四周。

哪還有我那個溫暖的小床?別說小床了,連我賴以生存的電腦也不在阿!不對不對,我根本不在自己房間,那些東西怎會在!

難道是夢遊不成?阿哈哈……最好是能夢遊到這種異世界啦!阿,我知道了,其實我現在正在上演夢遊仙境對吧?所以我現在要找的東西叫做拿著時鐘逃命的兔子。

哈哈哈,這一切都說的通了!哈哈……哈……好冷。

不管是在哪,我這腦殘的想法怎麼一點都沒改掉?想想正常人這時候會幹嘛?看到自己掉入異世界,首先要先尖叫,然後哭喊著老爸老媽快來救我,有沒有人活著,然後尋找自己的夥伴,找到屬於自己的專屬武器或寵物,然後打敗邪惡大魔王就可以重返人間。

好吧,如果這真的是正常人的話我也只能照做了?

「咳咳!」既然要尖叫就來點響亮的,我先清了清喉嚨,正要開始大叫時,那個冰涼的觸感回來了,這次是碰觸在我的後頸上「阿…!」弱掉了!哪個白目打斷我!不知道這樣音很容易走掉嗎!

忿忿的轉過頭,看了那「東西」,那個「東西」是個黑黑的狗鼻子,順著狗鼻子往上看,在我面前的是一頭只用四隻腳站著就已經高我很多的一隻狼。

灰中帶銀的長毛隨著大狼緩慢的呼吸而出現波浪,黃色的眼睛由上而下的注視著我,兩個耳朵不時輕輕的抖動,在身後的蓬鬆長委鄭垂下著緩緩左右擺動,狼緩緩的張開嘴,露出那似乎有在定時刷牙保養磨尖的銳利雪白牙齒。

不對,這時候我還在這觀察的這麼仔細幹嘛!救人喔!

轉身跨出第一步的同時,我也被叼離地面。

「那個……有什麼事嗎?」左右掙扎了一下,發現人類的力量真是小到很可悲,完全無法掙脫,是說我也不知道我家衣服這麼耐穿,這樣被叼著還不破,重點是我也沒有被卡到喉嚨的感覺,哪家的阿?

低頭看了一下自己的服裝,好,這不是我的衣服。幸好不是我的衣服,我睡覺的時候都是穿浴衣,被叼起來還能看嗎?

黃黃的眼睛瞄了一下還被叼在口中的人,然後迅速的又看回前方。

欸!還無視我,剛剛那舉動你分明聽得懂我講的話!聽不懂也沒聾好嗎!

正當我想開口抱怨的時候,大狼突然的往前跳了一大步,然後回頭看著剛剛站著的地方,被叼在嘴巴中的我則是很突然的被甩了一下,然後大大的迴轉。

喔,拜託請記得你口中還叼個人好嗎,沒暈死也會吐死。

『來了。』一到聲音傳入腦中。

什麼來了?是說那不是我的幻想吧?不對,這時候應該是說幻聽。

順著狼的視線我轉過去看了剛剛的地方。

上面已經佈滿了箭。

……是說剛剛並沒這東西吧?

現在回過頭才發現,我們剛剛所在的地方是被一片樹林包圍起來的草地上,而現在,除了我們所在的這方位以外的樹叢後冒出了一些人影,雖然遠到無法辨識長相,但很確定的是他們手上拿著各式各樣的武器。

這不會是在打獵吧?所以我是人質嗎?

『走了。』聲音又傳入腦中,我抬頭看著大狼,不知道為什麼,很直覺是大狼的聲音。

大狼又瞄了一眼樹林中的人群,然後微微蹲低,開始起步狂奔。那些人影也紛紛有了動作。

『咻─』「阿──!」一支箭險些射到被叼著甩的我,落在大狼準備落腳的那塊地上。大狼完全沒有驚慌失措的樣子,很巧妙的避開繼續向前狂奔。

你叼的很順,跑的很賣力,但是是我被嚇破膽阿!拜託不要忽視我的人權阿!我不想被叼著跑過一整個叢林!

『不要亂動!』大狼專心的往前奔跑著,還不忘了要提醒我這個一直掙扎的人。

「你……你不要拉著我送死阿──!」你要知道人質這東西如果沒有用就會一起被當成獵物,很危險阿!還有你這樣一直甩阿甩的,是希望我用嘔吐攻擊追兵嗎?「你這樣我頭會暈,而且你超速很可怕阿!」

『嘖。』你竟然還嘖我!你自己怎不被人叼著甩看看?

「阿!」大狼突然的頭一甩,把我拋起,不會吧?我不過抱怨幾句你就要扔我去死!沒良心,是你先把我撿起來的欸!

『給我抓好!』重重的語氣砸在身上,原來我是被甩在狼背上,狼毛因為急速往前奔直的關係,整個貼平在狼的身上。然後在我發呆的時候,我因為狼的一個跳躍……竟然往左邊傾過去了。

『我叫你抓好,不要發呆!』大狼又借著跳躍甩了一下身體,將我穩穩的甩回狼背的中間,我連忙抓了幾搓長毛捲在手上。

等等被扯掉毛就不要怪我!是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的……飆狼欸?

不知道狂奔了多久,狼快速的進入一個樹洞中,跑到最深處,然後將我甩下來,默默的舔著自己的毛。

痾,不是我不看氣氛,你把我抓來狼洞中是打算儲備糧食嗎?

看著還在理毛的狼,我默默的鼓起勇氣站了起來往旁邊踏了一步。狼眼往我這看了一眼之後又繼續去理毛。

既然沒有阻止我,代表我可以逃走是吧?

繼續的往前踏了幾步……『如果不小心走出洞窟遇到剛剛那些人你要自己解決喔,在洞窟內迷路會被其他東西吃掉,接下來你請便吧。』

……我乖乖的走回狼身邊,然後坐下。

「那個,你抓我幹麻?」既然我不能逃不能晃,那你也陪我聊聊天吧。

『不會吃你,我沒興趣吃人類。』一邊順毛一邊回答我,大狼的眼始終沒有看向我。

不會吃我你抓我幹麻?

「那好歹也講一下把我叼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吧。」看著狼,我一邊伸出手一邊默默的把垂下來的狼毛綁成辮子,然後打結。

『不為什麼,你掉下來,我撿起來,就這樣。』狼終於有反應了,瞪了我一眼之後把我剛剛打成死結的狼毛重新整理。

好吧,你講的好像有這麼點道理。

不對!我又不是錢!什麼你掉我撿的,東西不能亂撿,陌生人不能亂跟,你不懂嗎?你的狀況應該是,陌生人不能亂撿吧……

沉默了幾秒之後,按耐不住這種氣氛,我又再度開口了:「所以你撿我是為了什麼?」

『你好煩,我無聊撿你不行嗎?』大狼看了我一眼之後趴下開始睡覺。

……竟然還嫌我煩,你無聊撿我要幹麻!不會是要玩膩之後棄屍吧!

狼一整個很不想繼續回答問題的裝死,才趴下去幾秒,牠的呼吸已經規律到很像睡了幾小時一樣。

可惡!算了,我不管了啦!

扯了狼的尾巴當被子,我也要睡了!要知道做夢也是會消耗精神的,現在不睡白天的課一定會睡著,說不定等我睜開眼睛又回到我溫暖的被窩要迎接第一節的課程了,不對,這樣好可悲,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怎又掉到奇怪的地方來了啦──!

不管在哪,我的精神都已經到達極限了,算了,管他張開眼睛看到的是什麼,我要睡了!捲著狼尾,我就這樣靠著狼的體溫睡著了。

靜靜的不知道睡了多久,雨聲又再度出現了,揉了揉眼睛看了看四周,很好,我還是在這個異世界。

睡在身邊的狼此時依然非常安穩的睡著,平穩的呼吸聲在山洞中迴盪著。

唔……好想養牠。

不過目前的情況可能是我被狼養也不一定……

大狼突然張開眼睛站了起來,緊緊盯著洞穴入口處。

什、什麼鬼?不不不,這時候千萬不要有鬼!我會怕阿!

『什麼人!』大狼突然爆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irth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